close

最近的工作氣氛!

 

不知道是怎麼了!公司內各部門之間有一點配合上的不協調,或是合作上容易有磨擦,主管總是說溝通上尚需技巧,就是缺乏溝通才會有如此的磨擦及不愉快!

 

從日本回來之後,我渾身是勁想為公司多加油!但是卻看到許多的問題,我們站在被批評的角色,這顯然我們必定是有錯誤!但,事實是這樣嗎?

 

這裡儼然成為了八卦媒體的大本營,人人都可以是不負責任的傳媒,說出去的話,可以不負責任!但畢竟公司主管還是會追究,可是呢

 

追究的並不是事實的真實性,也不是究竟是誰發出傳言影響大家!而是直接約談關鍵人物,以保守態度來關心,並告誡相關事件的處理方式!

 

我表達能力並不夠好!說明白一點,傳言說RK他們跟廠商拿了不少茶水費,當有一個人講的時候,主管們並不以為意,當越來越多人講的時候,這時主管就急了!已經百分百相信傳言內容,也不去查證是否真有這件事!直接找了RK來關心一下然而,主管保守關心的態度,讓RK完全摸不著頭緒,直到主管發表完意見離開,留下一臉迷茫的RK君,猜測剛剛主管要表達的意思!

 

過了許久,RK才想到主管要表達的意思,身陷被誤會的低迷情緒中,卻還要提起微笑為顧客服務!

 

服務業就是這樣囉!不能將私人的情緒帶到工作上!

還記得好幾年前老師上課的一句話

 

好的服務人員,絕對會是個好演員!

 

在工作崗位上,我總是笑著面對客人,我想這是習慣了!

下班後,我總會是面無表情!

笑也笑不出來!

太壓抑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