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沒睡幾個小時,興奮的心情催促著我趕快起床,將部份行李寄放櫃檯後,就前往新宿去搭車了!一早的新宿下著雨,路上的行人一樣倉促的在趕路,畢竟跟我這觀光客不一樣!我可以稍微放慢腳步欣賞這城市的一舉一動!到新宿站的路上,已經有許多餐廳開始營業了,除了那些二十四小時營業的吉野家、松屋外,也有很多拉麵店及餃子店正傳出陣陣香味!不曉得是不是我認為外國的月亮比較圓,這香味濃郁,但卻少了許多油膩感,實在很想進去消費一下,但由於想搭早兩班的新幹線,我決定在車上解決我的早午餐!

進新宿車站入口後,繞著繞著,還經過了阪急百貨的小吃街,咖啡香撲鼻而來,這讓我想到今早在飯店自己煮的咖啡(飯店有附咖啡粉)!

實在是....有夠難喝的啦!

到了新宿站內,換了去京都的新幹線車票,今天一早的站員,似乎沒有通便,所以用屎臉幫我換票,也沒跟我說要去哪一月台搭車!跟昨天的JR站員比起來,真是天壤之別!茫然的拿著我的車票、Rail Pass、Passport,進了站,問一下在站口的站務員,他們也很緊急的告訴我,就在第八月台,Number 8、Number8,便要我快去搭車,我順著指示走到第八月台...

驚!!!

怎麼是JR中央線往東京的呢?喳了喳眼睛再看一次,對呀!怎麼是到東京站的車?而不是新幹線的月台呢?

我看了看車票,靠!我真的是瞎啦!車票上明明是寫東京→京都,原來從一開始站員就要我去東京搭車了!因為新宿站沒有停新幹線!第二個站員是要我快搭下一班中央線特急的車到東京,不然會趕不上10:33分的新幹線,而現在時間是10:07分!kool! 爽快!

所幸我今天還是很幸運,在10:26分左右,抵達東京站,隨便亂走一通,找尋新幹線月台,這次我是東京→京都,走的是東海道線,車名是Hikari,在日本新幹線裡算舊型的,東京到京都的時間大約是一小時四十五分左右,有多遠咧,嗯...可能我必須再查查再跟大家講!

講到東海道新幹線,我印象中是二次大戰後,東京拿到了1964年奧運主辦權,當時戰敗國日本不論是景氣及民生問題都相當差,但為了已經拿到的奧運主辦權,他們打算讓全世界耳目一新,而且當時的比賽運動場地設於東京及名古屋,兩地相距起碼三百公里,全世界的國家都準備看日本笑話,而日本也不甘示弱,發起了全民運動,特別為奧運蓋了一條特別size的鐵路,東海道線,也研發了最新的鐵路科技--新幹線!

這條原本是特別為了奧運所另外蓋的鐵路,原本功用就是運送各國運動參賽者往返名古屋與東京之間,沒想到日本卻因為這條新鐵路而聞名世界,在當時令許多國家對日本刮目相看,頓時之間國際熱錢湧入日本,許多投資者都到日本來,而日本也因此而開始經濟起飛,科技、建設等都逐一完善,直到世紀末的泡沫經濟來臨!

故事講完啦!這大約是兩年多前我聽我們課堂老師講的,選修的科目之一,台灣高鐵經營與導論-蘇昭旭老師,他的課很棒!我們同學都超喜歡!

大約再二十五分鐘,我就抵達京都囉!

接下來的行程是

京都車站→伊香詰所(日式旅館)→金閣寺→河原町(三条通四条通)逛街

 

稍晚我再把今天的照片上傳來讓大家看!今天京都氣溫是13~19度,我穿了短褲及背心,加一件薄外套,我想應該夠了!

-------------------------------------------------------------------------------------------------------------------------------------------------------------------------------------

我第一次到京都站的新幹線站內,裡面的旅客跟一般搭電車的就是不一樣!我在站內尋找中央出口時,就感受到濃濃的京都味兒,看到很多川著全套和服的阿姨及阿伯,每個人穿起來都散發出一種特有的優雅感,這讓我想到後天也要去穿穿全套和服,體驗一下在古都漫步,坐在路邊吃烤糰子及喝日本茶的文化!

出了車站,我很快找到我們即將待兩晚的旅館-伊香詰所,當我在巷口看到旅館招牌時,真的相當興奮!距離上一次來這裡,已經八年了吧!當我走出京都車站時,就覺得變了好多!變得更熱鬧了!當時的京都,我覺得還很鄉下,沒想到現在變得那麼繁華!

但是,當我走近旅館一看,非常失望!八年前的伊香詰所是兩層樓的木造舊日式建築,住在裡面體驗得到濃濃的日本風味,睡在塌塌米上,還聞得到塌塌米的淡淡香味,沒事還可以去客廳跟所有的旅客一起聊天看電視,但現在竟然一切都變了!變成現代式的水泥建築,什麼感覺都沒了!唉!失望的這點就不說了吧!當我們進去問是否可以Check In時,我們花了將近快三十分鐘!天呀!他說今晚都沒房間了,要我們去找別間!!

現在是什麼狀況!我們明明有訂房,為什麼會沒有房間?我一直跟他講當我們在台灣時,我們就打電話確認過了!怎麼會沒有呢?他似乎也聽不懂,到後來我還得打電話回台灣問朋友,試了兩三次,電話都無法播通,當我快放棄的時候,我拿了紙跟筆,寫了我的名字,再次說明我有訂房,不可能沒有!我知道一定有,因為在日本,訂房不必付訂金,他們相當重視客人的訂位,並不會隨便取消我的訂位,客人也不會隨便No Show!他們的確是這樣!    當老闆看了我的名字後,我又說我從台灣來,我已經有確認過有訂位,他回頭看看訂房記錄本,這時,我看到了一些註記在房號207的格子裡, "台湾,小一" .....

空錠大哥,先謝謝你幫我的訂房,但我日文名字的發音你也發得太不標準了吧!  竟然變成"小一"   好啦!還是謝謝你幫我訂我們以前一起住過的旅館啦!

下午的行程很滿,臨出發前我才確認金銀閣寺的開放時間,後來我發現,唉!浪費太多時間在Check In了!我們若是搭工車過去,可能也只能去其中一間,況且我們還沒吃午餐!而當時已經下午兩點半了!後來在旅館附近的中華料理餐廳隨便解決,原因是看到外面的廣告寫今天煎餃子特賣,一份只要189日元!除此之外,我還點了天津飯及可樂還有炸蝦!天呀!我有這麼餓嗎?有!我有!呵呵!

飯後,我看了一下旅遊書,決定今天先去比較遠一點的金閣寺,隨後買單,拿了相機前往京都車站搭206公車,前往"金閣寺道"站,沿途,一直看著窗外,日式的平房開始蘊釀我的旅遊情緒,當然也有透過窗戶拍了些照片!

上一次來京都,沒有時間來金閣寺,有點遺憾!這裡這麼有名!這次我第一站就先來這邊!

這裡真的很漂亮!看照片就知道!寺廟建築的金箔及水中的倒影,寧靜之中的高雅,與山林巧妙的融為一體!真的令人嘆為觀止,但我想比較可惜的就是金閣寺這裡,好像看不太到櫻花樹,這才是我來此行的目的呀!

隔著湖水,也遇到了來自世界各國的遊客,其中比較有趣的是,也有學生來此做畢業旅行,穿著國中制服的他們,我還第一次見到!

在金閣寺,我沒有停留很久的時間,不過算一下,也差不多兩個小時左右,走累了還有販賣機休息站,這裡除了飲料外,香煙、泡麵、冰淇淋都有在賣!日本真是先進的國家,為什麼台灣沒有呢?真想建議老板在川瀨宿舍裝一台泡麵跟冰淇淋的販賣機!

結束金閣寺後,再搭205公車到河原町,也就是三条通四条通方面,那邊很熱鬧,像台北的西門町跟一樣,在這裡我敗了不少東西,其中有一件外套是豐天商店的外套,在這裡買4800日元,在台灣買的話可能要兩千五百日元左右!我記得沒錯的話,在威秀影城有分店,反正很貴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