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年《一》
我有一段輕狂的十年歲月
十年前,十年後,好多事都變了!

1999年冬天,在網路開始發達的世紀末
我遇見了人在香港的D…
在D來台灣旅遊的一個星期間
我們之間的感情,產生了莫名的化學變化!
D回香港後,迫不及待的籌劃再次來台灣找我的旅行!

2000年第一天
在數萬人民及我的同學面前
我們在市府廣場相擁相吻
慶祝我們如電影情節般的相遇與相知
隨後的幾個月,我們就經常往返TPE-HKG之間

2001年三月
我的生日前夕
D一直跟我道歉,說公司的問題,真的沒辦法來台灣陪我渡

我說沒關係!一切當然要以工作為主!
沒想到D竟然聯合了我的同學
突然在台北的街頭上,拿著插著數字20的生日蛋糕
出現在我的面前!D策劃了一個非常溫馨又感動的驚喜!
真的很棒!

2002年農曆年前
D轉機來台灣,接著飛美西去跟姐姐一起渡過
離開台灣前一晚
我們兩躺在床上,聽著辛曉琪的 味道
我們什麼話都沒有說
只是感慨著聚少離多的愛情
我們還能做什麼?
那天晚上
只有一次次的擁抱跟熱吻

2002年夏
我認識了一個很棒的朋友J
我感覺得出來他喜歡我
我也滿喜歡他的
他時時在我身旁鼓勵與加油
雖然最後無疾而終
跟他之間還是,朋友。

2003年七月
我跟D已經越來越少通電話
也越來越少在網路上連絡
這樣的日子應該過了三個月
當我看到放榜通知時,我終於考上我的第一志願啦!
我第一個興奮的打電話跟D說
"我要去高雄唸書了!我真的好開心!"
"以後你就可以直接飛來高雄啦!我帶你到處去看看!好不好?"

沒想到D回我
"為什麼要到高雄那麼遠的地方去唸書呢?"
"為什麼不在台北唸書呢?"

我只知道我的第一志願在高雄,然後用滿滿的問號,掛上了電話

2003年九月
夏天還停留在高雄
隨著新生報到及搬家整頓的工作告一段落後
我也開始學習放慢腳步來融入小港的生活
然後,又遇到了另外一個人B。

跟B之間,也是在網路上認識的
只是因為那個無聊的午後
我上網路聊天室
看看是不是可以認識個高雄人
當當朋友,做做我這個台北俗的嚮導
相談甚歡下,B很想跟我見面
那一種想見面衝動,讓B開車從高雄北區到南區找我
我們第一次見面就約在小港機場前那間轉角大麥當勞

我說,讓你跑這麼遠真不好意思
再過二十分鐘後,我姨丈要來我家幫我弄點東西
所以我們只能聊一下子了!
印象中,我跟B只吃了一支蛋卷冰淇淋!
接著就為這次快樂的見面說再見!

兩天後,B打電話來問晚上有沒有空,一起吃個飯什麼的
B說,那我跟你約在城市光廊碰面好嗎?
我說:啊啊!我知道在哪裡,好啊好啊!沒問題!

晚上七點半,又接到B的電話
「你在哪裡?我快到了喔!」
「我已經到啦!我就站在中山路跟五福路口,城市光廊旁的一顆大石頭上!」

連續一個星期的熱絡來往
我發現我漸漸愛上了B的貼心與關心

那一晚的電影散場後
D打電話來,你怎麼都沒有接電話?
我...我去看電影了….

D的突然一句 ”他對你好不好”
把我整個人釘在我小房間裡那個大大的窗櫺上

B送我到家後,看我跟D通電話
他默默的離開了我的住處

嗯….他,對我很好…

他對你好就好啦!

我... 真的越來越沒能力為你做些什麼!
我希望,你能過得快樂...

在台灣,有人能夠陪伴你,那就好了!

我想,我們就這樣告一段落,也是好的…
有空的時候,我會去高雄看你的!

淚水在星空下滑落
我望著天空,回想這段兩年半的愛情,就這樣輕輕的畫下句點。

2003年九月
跟D分手後,我過了一陣子的單身生活
說一陣子又太超過,應該也沒有到一個月那麼久!

我開始在新生生活中找重心
上課前大家急急忙忙穿制服、打領帶、別上名牌然後鬧哄哄
的出發去學校
一堂接一堂的課,每天生活在新奇又有趣的課堂間
上課不準講中文的英文課讓大家壓力都很大
討論風險的課程,每次都會看摔飛機的影片
統計學,真的要我的命!
(相信統計學也讓在座各位花了不少時間挑燈夜戰吧!?)

那天下課後,我接到了B的電話
我想你應該下課了吧?等一下有要去哪裡嗎?
我在你們校門口,我就在旁邊等你!

你等我一下,我馬上過去!

掛上電話,跟同學簡單講了一下,就快步走向校門
臉上不知不覺漾上微笑

上車後
唷!你穿制服還滿好看的嘛!

我…沒有啦…

說完又載我往市區的方向
我們去吃了碳烤三明治,還有你推薦的紅茶豆漿!
聊了聊最近的生活,最後,我們還去看了場電影

電影中,可能是劇情太悶,B睡著了,我沒叫醒他
直到電影散場後,我們一前一後的走出去
直到亮一點的地方後,你伸了懶腰,口中嘟嚷著說
今天好累了,好想睡覺…

我看著B的背影
發現我真的喜歡上他…

2003年十月
我們正式在一起了!
每天晚上,我們都一起去吃宵夜
買學校附近好喝又便宜的香蕉牛奶
有時吃鹹穌雞,有時吃小胖滷味
禚家的燒餅跟炸醬麵、丹丹漢堡及可樂餅、還有你買的牛肉捲餅
都成了我房間那大窗台上的佳賓

打開大窗戶,我們倆坐一起,享用這簡單又幸福的時刻
時間還早的話,還可以看見各型號的飛機從我們頭頂呼囂而
(我房間的正上方是飛機起飛的航道)
也因為我房間沒有電視,我們渡過了好幾個只有彼此的夜晚

我們最愛的事,就是早上在B上班前
一起去附近的早餐店吃早餐、看報紙
這樣開始的每一天,總是讓我覺得無比幸福的!

2003年十一月
我們在一起一個月了
B訂了八五大樓的那間飯店
慶祝我們在一起的第一個月
白天先載我去吃一家非常棒的義大利餐廳
晚上進房間後
拿出了精心準備的小音響,放著雋永的美式老情歌
打開窗簾,望的遼闊的高雄港
我們一同坐在沙發上,你依著我,我靠著你
雙手沒有分開過
看著夕陽,看著你
感受這一切,對我來說是多麼的幸運?

2003年十二月
九月份就開始的百貨餐廳工讀工作越來越忙
上海湯包館的生意似乎越來越好
有時候,我總會不經意忘店外面瞧
看看外面FOOD COURT 的座位上有沒有B的身影
因為經常會看到你因為無聊,就跑來看著我上班的樣子
當然,B總是會帶星巴克的焦糖可可碎片及蛋糕給我當點心
有時候我會抽空跑到沒人的樓梯間,跟B見面
來一個大大的擁吻後,滿足的回去繼續忙碌

在一個忙碌的晚間,我突然接到弟弟的電話
哥,媽媽去身體檢查,她得了乳癌…
她過幾天就要開始化療了!

一陣混亂的思緒湧上心頭,我馬上打了電話給媽媽
為什麼你都沒有跟我講這件事呢?

唉唷!沒有什麼啦!醫生說還好很早就發現了!
沒事的沒事的!
你在高雄唸書,不用太擔心我啦!
有長一點的假再回來台北就好了!
我沒事啦!你不要擔心!

那天晚上,我哭倒在B的懷抱中
B也只能好好安慰我
要我多往好的方面想….
當時我真的很想馬上買了機票回台北去看看媽媽
但無奈又是接近期末考,B跟我說,我考完可以馬上回去
也差不了一個星期的時間

那個時候,真的還好有B在
讓愁悵的我,漸漸地接受媽媽得乳癌的事實

2003年十二月底
街上、學校裡、路上行人
充滿著濃厚的聖誕節氣息
我開心不起來,只想快點結束考試回台北看看媽媽

期末考的某一天晚上睡前
B跟我提到…
B的老板,希望B下個月就轉調到台北去
B說再想一下,考慮一下

我聽完,仔細的想一想後
我說…
到台北去發展一定OK的!
不要考慮了!你們公司的福利又好,還提供你每月房租
去市場競爭更激烈的台北
一定會更好!就去吧!

聽到你這麼說,我就放心了!
因為我還是很想待在你身邊…

少來了!
像你這麼優秀的TOP SALES,老闆當然希望你去台北戰場啊!
不要想這麼多了!就去吧!我支持你!
我唸完書後,也會回台北呀!沒有關係的啦!

那天晚上,我背對著你睡去
睡前,想到B即將離開
又是淚濕枕頭的一晚…

2003年跨年夜
期末考暫告一段落
我跟B去了城市光廊走走
這個我們第一次約會的地方
各自點了杯咖啡坐在戶外看樂團的演出
突然來的一首歌,史提夫‧汪達 的 I Just Call To Say I Love You
表達了我對B即將有的思念
B酣酣的可愛笑容、深邃的眼、修長的手指
以後就不常能看到了!
那一晚我們在城中一間名為”藍色什麼的”餐廳跨年
(餐廳名字真的忘了,滅絕師太駐唱的那間)

就我們兩個人
點了滿滿一桌的好菜
工作人員發給我們好幾個拉炮
倒數過後,餐廳裡滿是歡樂氣息
拉炮、亮片從天而降
我跟B面對面坐著,手牽著手
彼此之間忘卻了周圍的歡笑
時間似乎永遠靜止在04年的第一秒鐘

我們微笑著、帶點感傷的眼神看著對方
互道新年快樂

我們都知道,年後B就要搬去台北了!

2004年一月
在我的幫忙下,一起把B的家當整理整理
搬家這檔事對我來說真可說是家常便飯
我回到台北後,第一件事就是去看在醫院裡的媽媽

老媽做完第三次的化療了
躺在病床上
她變得更瘦了,臉上多了些疲累的線條
很勉強地打起精神對我說
醫生是乳癌的權威
再化療三次,就可以把癌細胞有效的清除
你不用擔心太多啦!
像遠房親戚大姑婆跟誰誰誰他們也是跟我一樣呀
還好發現得早!
癌細胞還小,沒擴散,所以不用太擔心了!

我強忍住悲傷的淚水往肚裡吞
看到媽吃什麼就吐什麼
頭髮越掉越多
我真的不知道能為媽做些什麼

老媽還在住院的時候,B有跟我一起去看媽媽
B帶了兩大箱給化療患者喝的安素
老爸他很感謝,老媽終於可以好好補充營養了!
那個時候的安素滿貴的,我也很感謝B
(那個時候好像安素才剛出來沒多久吧!很少地方有賣,種
類也不像現在的多)

2004年二月
過年前,老媽結束了化療
出門都戴著毛線帽
還對我說,還好是冬天化療,不然夏天整天戴著帽子會熱死

一天下午,老媽睡午覺去了
我跟弟弟在客廳看電視
老爸他自己拿著電動剪在浴室修他自己的頭毛
約莫一小時過去
我跟弟弟才發現怎麼老爸待在浴室這麼久
過去問一下
沒想到老爸他頂著大光頭,出現在我跟弟弟的面前!

我跟弟弟捧腹大笑
把媽媽都吵起來了
老爸他摸著自己的光頭說
好久沒自己修了,左右邊一直修不對稱
索性全理光好了!

老媽起床後,看到老爸的模樣
皺著眉頭苦笑著

我看到老媽眼中泛著淚光
也從老爸靦腆的笑容裡
看到他對老媽的愛....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